繁体简体

管碧玲评高雄治安扯上侯友宜 国民党讥:数学不好 别添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2 15:09:50

    高雄近来传出多起街头枪击案,外界忧心港都将成 “庆记”民之都,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今指暴力犯罪发生数去年是新北市最高,质疑国民党打高雄要给新北市长侯友宜难看。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回击,与其找其他县市当垫背,不如好好监督台当局与地方执政团队,给高雄市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并揶揄管碧玲“数学不好没关系,但不要再添乱了”。

    洪于茜批评,管碧玲为护航蔡当局治安搞双标,竟以去年暴力犯罪“数”而非犯罪“率”,试图将治安焦点转移到新北市,且管碧玲从头到尾搞错重点,将“在野党”关心社会治安的声音,视作对高雄的打击。

    洪于茜说,令人不解的是,民进党在台当局与高雄都是执政,民进党“立委与”其花时间找其他县市当垫背,不如好好监督台当局与地方执政团队,给高雄市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也避免其他县市在台当局的放纵、不管不顾之下,成为下一个被弃置的高雄市。

    洪于茜指出,管碧玲看数字方式其实大有问题,完全忽视了本就相差悬殊的“六都”人口数,她以刑警大队提供的报告,重新还原管碧玲所使用的数字,第一,查去年“六都”的各项暴力犯罪数,台中37件、桃园50件、台北71件、高雄76件、台南80件、新北市91件,乍看新北市犯罪数字较高,但完全未考虑辖区人口数,不能真实呈现辖区治安状况,因此以案件个数来评断并不公允。

    第二,以10万人口的犯罪率,台中1.31%、桃园2.21%、新北市2.26%、台北2.71%、高雄2.74%、台南4.26%,新北市犯罪率实则为六都第三低。第三,以犯罪人口率计算(分母为辖区人口数),台南7.19%、台北5.83%、高雄5.02%、桃园4.60%、台中2.55%、新北市2.01%,新北市犯罪人口率为“六都”最低。

    洪于茜说,另经查询,新北市自2016年起暴力犯罪件数,更是从2016年231件连年下降至2020年91件,下降比例达60.61个百分点,治安状况呈现持续大幅改善,因此,新北市的治安状况实则良好。她揶揄,管碧玲数学不好没关系,但不要再添乱了。

    洪于茜还说,今年2月内,高雄市的暴力犯罪数就高达两位数,是“六都”唯一破个位数者,也是犯罪数最高者。苏贞昌难道不该震怒吗?管碧玲身为高雄市“立委”,有余力请不要批评其他县市,应尽快为高雄市民的人身安全请命。

    另外,洪于茜也质疑,对比去年以台南发生多起枪击案为由,强调 “究责从县市局长及主管开始”,随即速速撤换警局长的苏贞昌,这次要请谁下台?是现任高市警局长黄明昭吗?还是说,这次要直接换掉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