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陆委会抛出一个条件 两岸“小三通”可望加码复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5 15:32:53

    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允诺,只要疫情可控,会尽速让两岸“小三通”复航。(图为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系资料照)

    去年2月10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的“小三通”,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13日允诺,只要疫情可控,不但尽速恢复两岸小三通正常通航,还要推出高质量升级版服务。

    金门新旅游“初日号”海上行程昨日启航,邱垂正出席启航仪式后向媒体透露,只要疫情可控,一定会尽速恢复金门和马祖的两岸小三通航线。他也强调,两岸小三通恢复正常后,还要推出高质量的2.0版升级服务,且在陆委会和台交通部做门出准备后就会进行。

    两岸“小三通”开放20年来,让金门、厦门的民众来往频繁,并形成紧密生活圈。据统计,2019年,往返小三通的人次逼近196万;但过去一年间受疫情影响,大陆人民经由“小三通”前往金门的数据已趋近于零,并使金门经济大受影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