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陷入“执政”困境 港媒分析背后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7 08:47:16

台湾民意基金会25日公布5月最新民调,蔡英文声望较上个月重挫8.7个百分点,来到45.7%,创下21个月以来新低;民进党支持度更较上个月下杀10.1个百分点,仅剩23.2%。有香港媒体指出,蔡英文“执政”面临困境,正好反映出在民主社会当中,不能只有政治议题。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蔡英文民意支持度短期内被大量淘空的现象,牵涉民众支持数量与强度的大量流失,很显然这和5月中迄今疫情大爆发、513和517两次全台大停电、民进党党公职涉黑风波这3个因素有关。

香港媒体《香港01》则指出,蔡英文2020能顺利高票连任,靠的是操作香港“反送中”事件,刺激台湾民众对丧失民主自由的“亡国感”,依靠这种政治和外部议题拿下选票,但选举结束之后,还是要回归到对内施政上,而这时民生经济等内部因素将成为政绩和支持度的主要来源。

《香港01》分析日前《TVBS》公布的蔡英文满意度民调后发现,蔡当局连连出包,使蔡英文的满意度,在连任成功后一路下跌,加上5月发生的民进党党公职涉黑风波和连续两次大停电,以及新一波的疫情爆发,无一不重创民众对蔡英文的信任,也因此在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民调中,蔡英文的声望创下21个月以来新低。

《香港01》认为,蔡英文当局的“执政困境”反映出的情况,正是民主政治不能只有政治议题,并指蔡当局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靠着操作政治议题胜选连任,但却也因内政议题的处理不当,陷入满意度暴跌的窘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