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哪个猪队长推掉疫苗代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11 11:22:22

台湾应该冷静下来想想清楚,防疫工作、疫苗政策的“超前部”,是不是该回归专家治理。

当然,现在还在讲“超前部署”,是个迟来的笑话。去年台湾官员嘴巴很会讲“超前部署”,结果今年5月25日换来美国时代杂志无情的讪笑“全世界最会吹牛的新冠肺炎防疫”。

民进党当局去年满口挂在嘴上的“超前部署”,结果陈时中10日坦承,AZ疫苗原厂去年曾找过我们谈过代工生产疫苗,不过最后破局了。陈时中说“有人不太喜欢这样子”,还提到对方希望台湾至少代工3亿剂,我方则希望代工1亿剂,否则,会把整个生产线都占满,尤其台湾又没这么大的消耗量。

原本以为台当局高层对疫苗是战略物资的布局有多么高明的见解,结果是挡了林全德国BNT疫苗,还挡掉AZ疫苗代工的机会,让台湾陷入如今两手空空的窘境,简直“超前部署”了一个大笑话。如果是单纯的代工生意,岛内厂商会眼巴巴看着生意溜走而回绝吗?代工,不是赚外汇吗?怎么会看台湾这么一点消耗量呢?

问题恐怕是出在陈时中欲语还休“有人不太喜欢这样子”,要让陈时中有所忌惮的,要嘛官阶比他大,这种高层屈指可数,要嘛就是牙医专业放错了位置,疫苗这等专业难窥其堂奥,错失了战略和商机。

现在必须到处去求人,搞成如今难堪局面,难道台湾没有猪队长吗?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