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称追究疫苗价格居心叵测 “蓝委”炮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19 11:12:11

台湾当局购买疫苗的价格长期视为机密,引发外界怀疑,陈时中却在18日的记者会中响应表示,“追究疫苗价格是居心叵测”,这引发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的不满,发文炮轰陈时中的这个说法根本就是在玷污民主。

赖士葆调查发现,截至6月底,台当局买疫苗花了67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却仅10亿元采购国际疫苗,质疑剩下4、50亿元预算经费花到哪去了引发关注?外界质疑指挥中心迟不公布疫苗采买价格,是否有什么顾虑?对此,陈时中表示,价格是双方合约保密事项,“叫我讲价格的,我认为是居心叵测”。

对此,赖士葆相当不满,18日晚发文表示,他不敢相信会听到这种话,更怀疑自己是否身处在一个民主地区,身为在野党的“立委”,代表岛内民众监督“执政党”是本于职责的天职,否则就是亏欠民意的托负,陈时中明知道行政部门必须接受立法部门的监督,他径自无限延伸扩权,拒绝监督。“主计总处”都已经说明疫苗采购不属于机密预算,但是陈时中坚持将疫苗采购列为保密,不肯摊在阳光下,这样有没有违法,这是可受公评的。

赖士葆指出,疫苗帐上花费67亿,6月底前疫苗到货10亿,可能的预付款也在10亿左右,其余的钱有40多亿花到哪里去了?公开疫苗的价格不困难,是要不要的问题,是心态的问题。

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疫苗价格都是公开的,台积电、永龄采购的疫苗价格也是公开的,赖士葆想问问,为什么蔡当局疫苗采购的价格就是不能公开?还质疑监督的力量是居心叵测,这样的“民主”,根本是在闹世界级的笑话。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