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不满调查处理 吁重提和解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0 14:51:41

  中新社台北7月19日电 台湾当局交通部门18日晚公布“台铁408次太鲁阁列车事故”调查报告,指出台铁管理存在5项过失。有罹难者家属19日表示,不满调查报告处理方式,呼吁重提和解书。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太鲁阁号事故发生后,十余名罹难者家属发起成立团体“太鲁阁的眼泪”。19日,团体发言人、委任律师及部分罹难者家属到台交通部门申诉,认为太鲁阁号事故调查报告处理不当,故意隐瞒情况并欺骗家属和解。

  该团体称,此次事故,负责工程监造设计的联合大地公司明显存在重大过失,理应是“被调查对象”。然而交通部门却邀其“共同调查”,简直荒谬。看到交通部门提出的调查报告,充满愤怒与心痛。

  罹难者家属陈先生表示,从事故发生至今,交通部门与台铁仅召开了两次家属座谈会,最近一次联络是在6月份,但都是在商讨和解内容及要不要签和解书等,对于事故原因及责任归属却未做任何表态,并未真正触及家属关心的议题。

  委任律师表示,只要有任何一个环节做好,太鲁阁号事故就不会发生,这不是承包商一个人的责任,而是台铁、交通部门等相关单位“懒政”、官官相护才造成的重大悲剧。

  4月2日,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遭违规施工的工程车撞击出轨,造成49人罹难。后台铁与罹难者家属召开说明会,决定参照2018年台湾普悠玛列车事故赔偿标准,目前逾半数家属同意和解,部分仍未接受。(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