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报告控PTT网友“被大陆操控” 名医:民进党麻烦大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0 15:18:46

蔡英文。(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防卫院”及“资策会”发表“PTT八卦版COVID-19疫情舆论分析”,以“激化情绪对立的口水战”为题,指背后可能有“大陆认知作战”,引起岛内网友哗然。名医沈政男指出,这类研究其实没什么说服力,且有个重大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整篇报告没有交叉比对,只在PTT境外账号用了一个统计,发文内容用了第二个,发文频率又用了第三个,但最后没有统整起来,把这三个统计的交集找出来,看看到底有多少账号同时符合这些所谓网军的标准。

    沈政男19日脸书发文表示,其实,这整篇“论文”谈不上是正式的论文架构,就只是包装得像是论文的大众文章。沈政男指出,证据是:心理学上根本没有什么“睡眠者效应”,要柯粉在睡前一直告诉自己“小英做得很好”,第二天就不会对疫苗乱象大表不满?把人的心理与行为想得太简单了。

    沈政男也分析,报告指称网络上有一群人拼命发文、这些人发文都比别人更快速、也都是支持或打击特定政治人物,而且,重点来了,发文时间以周一到周五、早上九点到五点最多,因此这些上班时间发文攻击特定阵营的人就是网军。他认为,这篇研究在这里出现了重大问题:从发文频率来看是如此,但贴文内容呢?有符合研究上半段所说的六大叙事策略,比如什么“离间欧美日台”、“把人家讲成绿共”云云吗?

    沈政男强调,整篇报告没有交叉比对,只在PTT境外账号用了一个统计,发文内容用了第二个,发文频率又用了第三个,但最后没有统整起来,把这三个统计的交集找出来,看看到底有多少账号同时符合这些所谓网军的标准,也显示这类研究其实没什么说服力。

    最后,沈政男坦言,显然民进党当局是相信“大陆派网军制造假消息、在台湾网站带风向,试图干扰台湾政局与洗脑台湾人民”这一套说法,若民进党很多人相信,那就能看出这些人偏离科学治理有多远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