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陈时中心灰意冷 怎不想想叶彦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1 11:19:13

台产高端疫苗通过紧急授权(EUA)审查,台当局卫福部门食药单位核准业者可项目制造新冠病毒疫苗,“蓝委”质疑审查过程黑箱、完全照政治剧本演出,按铃告发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及食药单位负责人吴秀梅失职;陈时中对此回应,指这会让做事的人心灰意冷,是不好的行为。陈时中也许一时沮丧,但此时应可稍稍体会去年彰化县生局长叶彦伯被政风单位调查时的心情吧?

去年彰化县卫生局和台大公卫学院合作进行彰化万人血清抗体调查,最主要的对象为无症状的居家检疫者,陈时中下令政风单位调查,最后查无不法;今年疫情爆发,眼见小区感染难以控制,蓝绿县市长纷纷呼吁台当局,入境需筛检两次,更有专家建议不但要两筛,而且还应该天天筛,才能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但陈时中及苏贞昌一概不接受,但说词却无法令人信服。

直到舆情炸锅,才由苏贞昌紧急宣布加码严筛,7月2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须3次筛检,除入住检疫地点前及检疫期满前须各执行一次PCR检验外,检疫第10至12天须以家用抗原快筛采检一次,入境后3次检验方法不是PCR检验,还用家用快筛辅助,比县市长要求的筛检两次,还要多一次,这才使地方“逆时中”的浪潮暂时平息。

台当局顺应县市长的要求,把入境筛检的次数提高到三次,另一因素是为因应防堵Delta变种病毒扩散,希望掌握境外移入个案的状况,特别是要找出没有症状的感染者;对比去年彰化县卫生局和台大公卫学院合作的万人血清抗体调查,其主要调查对象也是无症状的感染者,两者可以说是殊途同归,因此有人认为叶彦伯实已获得“平反”。

指挥中心今年做的事情,地方超前部署,一年前就着手进行,如此反被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下令政风调查,当时事件主角叶彦伯只有淡淡响应“静待调查”,可没有像现在的陈时中有这么多感慨,除了心灰意冷,还说提告是不好的行为,如果是这样,去年陈时中下令政风调查实际作事的地方官员,难道是好的行为?难道就不怕第一线做事的公务员心灰意冷吗?

再者,“蓝委”及民众党“立委”要求审查过程要公开透明,拒绝黑箱,陈时中起先说公开会妨害审查委员的“表意权”,但还是改变了说法,同意去识别化再公开会议记录。其实,在野党要求审查公开透明,并不等于反对去识别化,只要求程序正义、依法审查、不得黑箱放水,这些都是民进党过去一贯的主张,陈时中如果秉公.秉持专业处理,又那来心灰意冷之说?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