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之道:民进党当局护航“黑箱疫苗”草菅人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04 00:00:00

高端新冠疫苗(图/台湾《中国时报》)

      疫苗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最有效防线,如何充分供应、施打、采购、制造与分配,是对官方治理能力的考验。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民进党当局处理疫苗一无是处,至今仍无法解决严重的短缺问题,施打过程充满不公,最糟糕的是,以种种投机取巧的方式强推台产疫苗。

      截至今年底,台湾预计能取得的疫苗,包含台当局采购到货的300余万剂,美国与日本政府捐助的587万剂,以及台积电、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与慈济基金会捐助的1500万剂,然而,到货时间延迟造成空窗期,再加上未能有序公平施打,接种排序争议不断,一再出现特权强打丑闻。目前已打一剂者开始苦等第二剂,更多人连第一剂都未打,他们的焦急与恐慌情绪,必然日益升高。

      综观英国、美国的“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不仅公布委员会章程、组成名单、利益回避规范,会前把议程放上网络,会后公开会议纪录,开会时民众可以旁听,会中除了流行病学、生物统计等领域专家,还包括消费者代表,委员任期固定,且出缺时任何人都可争取。反观台湾民进党当局连疫苗审查这等大事都秘密进行,会议纪录也不公开,完全违背程序正义原则,如何让民众信服与安心?

      台湾民众不反对扶持台湾自产疫苗,但信息不透明,难免启人疑窦,民进党当局面对争议却用更不透明的方式应对,外界自然更加怀疑。各国各地紧急授权使用新冠疫苗,是以第三期临床试验程序至少过半为最低门坎,台湾地区卫福部门却以全球唯一的“免疫桥接”程序放行台湾自产疫苗,令人瞠目结舌。

      民进党当局为了护航自产疫苗,罔顾程序正义,操弄审核与采购流程,专家审查会议的成员一换再换,终于通过紧急用户许可证,并将其纳入公费疫苗施打计划。目前高端疫苗的安全性、保护力及量产都问题重重,却轻舟已过万重山,准备打到百姓身上了。

      与高端疫苗同属蛋白质次单元类型的美国Novavax疫苗,在119个地点招募近三万名受试者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六月公布数据显示,对中度和重症的保护力达100%,整体有效性超过90%,对原始新冠病毒株的保护力约96.4%,对变种病毒保护力达93%,但即使已经取得这些数据,却仍未获授权。反观高端疫苗省掉第三期试验,却已经获准制造,难怪被讥评为“草菅人命”。

      程序不正义的结果,很有可能造出质量不良的疫苗,难以让民众信任,更不可能获得国际认证。民进党把台湾自产疫苗操弄到这般暗无天日,就等着被民众拉下“执政”宝座吧!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