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倍券有六成是千元钞 高单价大企业商品受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9 09:19:05

56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

蔡英文下令护航振兴五倍券政策,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质疑,这次5000元(新台币,下同)振兴券中有3000元是以千元面额票券提供,但因振兴券政策规定不找零,民众最后可能只能购买高单价、大企业商品,受疫情冲击最深、生活最困苦的基层商家呢?

洪孟楷说,台当局发振兴券,就是希望民众买超过票券多一点金额的商品,拿一张票券加上些许现金补贴,形成民间多花一点钱的正向经济;但这次五倍券却有三张1000元,等于民众要单次消费一千多元才可能拿出来使用。

洪孟楷质疑,夜市、摊商、市场、一般餐厅、百货美食街等庶民小吃、铜板美食,怎么一次吃1000元?民进党当局五倍券政策,就是逼民众去消费高单价物品,最后只是照顾到高单价大企业,忽略基层商家。

洪孟楷推估,这次五倍券预算规模达1200亿元,六成采千元券,影响就是720亿元,民进党当局怎么面对基层商家?为何不发现金就好?不能苦民所苦的政策,就是冷气房里的荒谬决策。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