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倍券不拆不用留纪念 台湾网友:是炫富新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10:20:37

示意图

纸本振兴五倍券8日起发放,许多民众已经领券并开始使用,不过却有民众不打算拆开使用,要原封不动留做纪念,贴文一出引起网友热议,许多网友砲轰浪费,也有网友笑称“是炫富新招”。

一名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2009年发放消费券时正在念书,被妈妈强行收走拿去买冰箱,而2020年的三倍券没有领,今年的五倍券则打算保留下来做纪念,过几年再拿出来回味,并好奇询问“有没人跟我一样五倍券打算保留下来当纪念不花掉的”。

贴文一出引起热烈讨论,许多网友笑称原PO炫富,“有钱人的思维真是奇特”、“我要原封不动留着明年当门联贴在门上炫富”、“炫富新招:振兴券不花留到过期当废纸”,其他网友也纷纷留言,“你在公开浪费税收”、“话不用说的那么早,等你月底就会拿出来了”、“我有50年前的消费券,保留到现在涨了两个0给你参考”、“孤儿院、植物人很需要,可考虑捐款”。

依照《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振兴五倍券发放办法》第7条第1项规定,纸本五倍券有使用限制,不得找零、转售、兑换或退换现金。若违反将不得兑领该笔款项;其情节重大者则取消兑领款项之资格。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