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 在野党这样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9 09:28:36

57

阿富汗神学士组织在阿富汗攻城略地。欧新社

美国撤军后,阿富汗政局出现剧变,蓝营人士以此作为台湾借镜,并担忧“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对此民众党“立委”张其禄表示,台湾地区跟阿富汗的情境不能完全对比,但每个国家都是以自身最大利益为前提,美国也是基于国家利益撤军,“没有所谓永远的盟邦,不可能永远靠谁”。

张其禄强调,就算“台美关系史上最好”,台湾也要自立自强,尤其夹在美中博奕间,不能变成棋子,要审慎应对。

“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说,美国的外交政策一向以自身国家利益出发,台湾要做的是努力发展经贸实力,让台湾成为美国在印太的核心利益之一,而不是被动地在“疑美论”或“亲美论”之间交换政治口水。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