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揽功夺权冲冲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9 00:00:00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左前)今天分批接见8名新任警察局长,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中)也会列席参加。(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8位新任警察局长人令未公布前,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打破惯例抢先接见,传达“官位我给的”讯息,完全无视行政伦理,扼杀警察行政中立公信力,揽功夺权冲冲冲的行事风格,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警察是司法与行政至为重要一环,曾有县市警察局长人事异动在交接典礼前,活生生被抽换名单的离谱情事,只因新局长不是党政高层属意人选。

    解严后施行“地方制度法”,警察人事建置一条鞭,代表公器的警察在维护民主中立与公正执法上,慢慢建立人民的信任。其中县市警察局长人选更是牵一发动全身,除了尊重县市首长意见,最后由内政部门主管核定公布人令,维持警察人事行政伦理。

    苏贞昌当过屏东县长及台北县长,当然知道警察体制与行政伦理的重要性,为揽权介入警察人事却赤裸裸毫不遮掩,之前撤换高雄市和台南市警察局长就是例证,这次破天荒抢先接见8位新任警察局长,等同公开架空徐国勇。

    苏贞昌演出这出惊天戏码,明显是绿营党政高层权力斗争的一幕,而最佳配角非“警政署长”陈家钦莫属。陈家钦从2017年接任“署长”后,在各县市警局不断安插自己人马,布建“陈家军”,因而与徐国勇结下梁子,导致多次警政人事调动公文频频卡关。

    苏贞昌最近面临行政首长保卫战,宣示警察人事主导权,证明他才是老大,乐翻了亦步亦趋的陈家钦,可悲的是不敢吭声的徐国勇,看在基层警察眼里则心都凉了。因警察沦为权力斗争的棋子,努力干活、公正执法根本不重要,想升官发财站对边就对了,这才是警界真正的悲哀!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