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少康“战斗蓝”为何不断壮大? 国民党青年吐心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6 13:34:30

     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抛出“战斗蓝”理念,吸引大批国民党民代响应;赵近日又与25位党籍“立委”座谈,预告下周将南下与高雄市议员见面,并发表战斗蓝宣言与初步名单。“战斗蓝”不断壮大,熟悉网络、媒体操作的国民党屏东县议员陈扬表示,明年就要选举了,他观察党内民代多抱持“看到大海有浮木先抓”的心态,至于“战斗蓝”会否成为党内派系,他认为并不至于。

    赵少康继上次与北北桃市议员聚会后,近日又与包括赖士葆、孔文吉、吴斯怀、吕玉玲、吴怡玎、李贵敏、林思铭、林奕华、洪孟楷、马文君、翁重钧、张育美、陈以信、许淑华、温玉霞、杨琼璎、廖婉汝、叶毓兰、郑天财、郑正钤、郑丽文、鲁明哲、蒋万安、罗明才等25位党籍“立委”座谈,“战斗蓝”声势愈发壮大。

    对此,陈扬4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现代选举很需要网络和媒体声量,都会区更是如此,中间选民与网络族群已影响到传统选票结构,不能单靠选民服务,这点让民意代表都很吃力,国民党内也希望扭转自己在网络、媒体上的颓势,故必须去寻求其他的发声管道。

    陈扬指出,党内民代会纷纷加入“战斗蓝”行列,其因有二:第一,这个口号很吸引人会引起大家的好奇,大家也希望党能够真正战斗起来,所以会想了解看看有什么好的合作跟发展;第二,毕竟明年就要“九合一”县市选举了,大家都希望赶快有一个方向,大海之中有一个浮木可抓。

    至于“战斗蓝”会不会发展成国民党内的一个派系或势力,类似民进党内的“涌言会”?陈扬认为“还不至于”,因“战斗蓝”的结合是根据“想要改变”的理念,但谁掌握话语权谁就有力道,所以谁有声量谁就有影响力这是肯定的;然目前大家还是理念的结合而非实际利益的结合,其他则要再观察后续互动与发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