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为何抛新竹县市合并 他揭背后真正目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3 08:33:55

新竹市长林智坚抛出新竹县市合并议题,引发讨论

近来台湾省新竹县、市合并议题受到各界关注,对此,前“蓝委”孙大千表示,新竹县市不是不可以合并,但不应该基于延续一个人政治生命而推动合并,孙更认为,新竹市长林智坚这时推动合并,难道是发现在桃园胜算不高,退而求其次回新竹谋求生路,准备当万年市长?

孙大千今(13日)发文表示,林智坚担任新竹市长将近8年的时间,早不喊合并,晚不喊合并,偏偏要等到自己任期将满,才忽然想到新竹县市应该要合并,“这不是为了自己打算,谁会相信?”

对于新竹县市合并议题,孙大千直言,不是不可以合并,但是不应该基于一党一人之私来推动合并,更不应该只是为了延续一个人的政治生命而推动合并。更夸张的是,还必须为了这样的赤裸裸的政治算计,降低原本的县市合并“升格”的人口门槛。

孙大千指出,林智坚在过去这段期间频频与桃园市产生连结,媒体普遍预测,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替参选桃园市长来试水温,难道现在是发现胜算不高,只好退回新竹市谋求出路,准备做一位万年市长吗?孙大千呼吁,倘若林智坚真的是以大公无私的态度来推动新竹县市合并,那么请公开宣示不参加大新竹市长的选举,否则,这只是一场恶心丑陋的权力追逐而已!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