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建铭力推新竹合并可赶上2022? 蓝批:完全不顾吃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3 08:41:04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近日先是针对新竹市长林智坚提出新竹县市合并一事表态,认为若行政机构、跨党派都有共识,修“法”不难,将可赶上2022年地方选举;又指1218“反莱猪”等4项“公投案”,若挫败会是台湾大灾难。对此,国民党李德维酸说,柯建铭最近非常抢戏,且完全不顾吃相。

对于新竹县市合并议题,柯建铭7日表示,新竹县、市已经走到“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阶段,可以修“法”调降“直辖市”人口门槛,若行政机构、跨党派都有共识,修“法”不难,能在半年前公告选区各议员应选名额,将可赶上2022年地方选举。

李德维今(13)日指出,柯建铭先是为了子弟兵林智坚的政治前途,力推新竹县市合并,摆明想要为即将任满8年市长,却接班无着的林智坚另辟蹊径。“柯建铭之心,不只路人皆知,他还声称2022年就来得及,完全不顾吃相。”

而柯建铭11日表示,12月18日的4大“公投案”,大家都知道不能输、非常重要,如果在此挫败的话,那是台湾很大的灾难。这让李德维更匪夷所思,直呼“厉害了!民进党”,原来民众用手中选票表达意志、修正政策,到了民进党大总召口中竟然是“台湾灾难”。

李德维说,“公投”之所以风起云涌,是因为这一年多来,民进党当局逆行倒施,代议政治形同“自宫”,凡事只有党意,罔顾民意,这才逼得民众必须直接行使权利,推翻错误政策。

如果真要称“公投”为“灾难”,李德维直言,只是部分民进党政客的灾难,对百姓来说,挫败政客刚好而已。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