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建铭抛“新竹升第7都” 网友:现出原形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08 09:08:33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

新竹市长林智坚近期抛出“新竹升第七都”议题,新竹出身的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7日表示,新竹县、市已走到“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阶段,可修改“地方制度法”调降“直辖市”人口门槛,若能在半年前公告选区各议员应选名额,将可赶上2022年地方选举。消息一出,有网友批民进党“满脑子都是选举”,总算现出原形了。

柯建铭指出,“地方制度法”调降“直辖市”人口门槛,若有跨党派都有共识,修“法”不难;议员应选名额、选区也不会变,“升格”后林智坚还可以再选,新竹县长杨文科也可以,都可以有“新的开始”,其他人也都可以选。依目前新竹县议会36席、民进党仅2席,新竹市议会33席、民进党仅6席的结构,对民进党不一定有利。各政党应该从整体县市发展来讨论,而不是政治盘算。

至于修“法”时程,柯建铭昨表示,目前民进党内部尚未针对新竹县市合并的议题做讨论,也还不知道行政机构、内政部门的态度,林智坚先抛出来“倡议”,只能说修改“地方制度法”是其中一种可能途径。

网友留言截图

消息一出引发岛内各界热议,网友纷纷涌入相关新闻留言:“总算现出原形了”、“绿营掀底牌了”、“除了算计,还有什么?”“只会拼政治,绿营政客大肥猫!”“权力欲望再升级”、“只要选举的事务,最速件处理。自己人,没问题!”“难怪疫情处理得乱七八糟、脑袋一天到晚想选举、搞派系绑桩、现在什么时候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