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战机成功降落佳冬 全台战备道验证拼图完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15 10:56:05

佳冬战备道战机起降演练

台空军今天清晨成功完成佳冬战备道演练,是史上首次有战机降落佳冬战备道;因其余4条战备道均已验证完毕,此次更象征完成最后一块战备道验证拼图。

台军“汉光”37号实兵实弹演练于13日至17日进行,其中最大亮点为今天清晨举行的佳冬战备道演练,主要模拟屏东军机场跑道遭炸,战机改降佳冬战备跑道实施油料整补再战的应变能量;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等人也到场视导。

虽然昨晚及清晨一度下起大雨,但天亮前未有雨势且太阳露脸,负责观测风速、云层厚度等相关数据的幻象2000天观机于清晨4时50分、6时20分通过战备道上空,确认天候状况许可后,汉光佳冬战备道演练如期举行。

此次各型机的进场方向为由南向北,IDF“经国号”战机、F-16V(Block20)、幻象2000等三型战机,以及E-2K预警机,依序自清晨6时30分、32分、34分、36分成功降落,并于7时2分、4分、6分、8分再次升空,全程演练时间不超过38分钟。

不过,此次因应疫情,包括战备道演练在内的所有演习课目均采缩小兵力演练,相较2020年彰化战备道演练,此次演练区域周围未见有复仇者飞弹车等防空火力,也未有潜力装挂课目,仅进行加油演练后随即再次升空。

根据资料,佳冬战备道长约2266公尺,虽然道路总宽度为42公尺,但实际能供飞机起降的宽度仅约24公尺,相当考验飞行员飞行技术,且战备道位于民间道路无法事前封路演练,相对于飞官对基地内跑道熟悉度,降落战备道的心理压力较大。

另外,平常人烟稀少132县道周遭,因今天举行战备道演练,昨天晚上11时过后,管制区外开始涌入超过上百名民众卡位,就为拍摄清晨的战机起降,甚至还有热血军事迷租用吊车在4层楼高的高度进行拍摄,场面相当热闹。

更特别的是,此次是首次有战机降落佳冬战备道。台军曾于2011年“长青12号演习”规划佳冬段起降,但当时因大雨造成路面溼滑、能见度不佳,因安全考量改采低空掠过;另外,全台共有5处战备道,由于台军日前已验证其余4段位于高速公路的战备道,这次成功完成省道的战备道演练,象征补足最后一块拼图。

台湾目前战备跑道分为高速公路及省道。根据高公局资料,高速公路战备跑道共4段,分别“1号高速公路彰化-员林”、“1号高速公路嘉义-民雄”、“1号高速公路台南-麻豆”、“1号高速公路仁德-冈山”;省道部分,为今天的屏东佳冬战备道。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