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倍券面额200元起跳 台网友“一句话”狠酸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09 16:17:55

 

微信截图_20211009160535

微信截图_20211009160556

PTT网友留言。(图/翻摄自PTT论坛)

台湾五倍券8日开领,上路首日纸本券领取人数就破500万,有超过4成的预约者领走,甚至光第1个小时就已经领取20、30万份。五倍券相关议题也成讨论焦点。但不少岛内网友痛批,五倍券的面额至少200元(新台币,下同)起跳,无法振兴到做小生意的基层百姓,最后还是给百货公司、大卖场赚走,简直是振兴了企业主们。更有网友酸,民进党当局对民生消费有极大的认知偏差,“给200元是要我们怎么买20元面线?”

台湾网友9日在PTT论坛发表文章《振兴券面额太大,对老百姓很不振兴》,内文指出,振兴券面额太大对老百姓很不振兴, 200元还能去市场搞定,但500元、1000元哪家摊贩能一次花掉?结果还是跑百货,卖场消费,这种政策规划对老百姓很不友善,结果还是振兴了企业主。

发文者更痛批,民进党会如此制定政策,显见就跟台当局“主计长”朱泽民的“20元的蚵仔面线”一样,对民生消费有着极大的认知偏差;发文者并强调,身旁不只他一个人觉得500元跟1000元面额使用很不方便。

此文一出引起热烈讨论,网友纷纷响应:“对啊,这是要我们怎买20元面线?这样一定要一次买10碗很不方便耶”、“穷人的烦恼,台当局确实应该多考虑”、“所以我们全家都拿去大卖场买光了”、“都去超市买民生用品囤货”、“我拿去快餐店买一堆鸡块跟可乐,其实也是图利大财团”、“的确是吧,面额大不找零,那摊商小吃就不能用了,自然就振兴不到”、“塔绿班不喜欢这篇文章”。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