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内部推荐录取率较高? 知情人曝背后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2 16:31:17

微信截图_20211012161727

台积电示意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不少台湾人都希望能进台积电。近日一名男网友表示,内部推荐通常是比较快让主管看到履历,但流程都一样要经过面试及考试,而外传台积电内部推荐比较容易录取,令他好奇难道面试时,主管会特别注明“内部员工推荐吗?”

原PO日前于PTT工作板指出,内部推荐只是比较快让该单位的主管看到求职者的履历,不用跟大家一样像沙丁鱼般投104应征,但不论是内部推荐或104应征,流程皆需要经过面试及考试,令他好奇问,“为什么大家都说台积电内推几乎都会上?难道主管的面试评分表会特别注明‘内部员工推荐吗?’有没有卦?”

贴文曝光后,不少乡民加入讨论,“内部推荐的人不一定很优秀,但至少不会有大问题” “内部推荐有担保人啊!路边找来的你怎么知道不是怪咖”、“这也是为什么找工作靠人脉比较容易,内部推荐也一样,对方信任推荐你的人”、“若是很烂的人,别人也不好意思帮你内部推荐,所以通常都会上”。

不过留言中也有人点出事实,不管是台积电或是一般的公司行号,靠内部推荐录取的机率都很高,但压力也比较大,一旦不小心出差错,会连带影响推荐人,因此工作上每个环节都要更加小心;若是靠自己实力应征上,基本上想离职就可以随心所欲,工作起来可能比较“轻松”,较不会有人情压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