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确定赴日本设厂 岛内网友:说好的高雄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5 15:11:29

台积电14日举行法说会,总裁魏哲家正式宣布赴日设厂,预计2022年开始建厂,初步规划以22及28纳米特殊制程为主,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消息一出引起网友们热议,许多人认为,台湾缺水又缺电,不利半导体产业发展,反观日本不缺水电,选择赴日不意外,另外有网友对于法说会未提到高雄设厂相当失望,直呼,“说好的高雄呢。”

台积电赴日设厂传闻已久,如今终于确定成真,魏哲家在法说会上证实此事并说明相关细节,预计以特殊制程的22纳米及28纳米为主,2022年开始建厂、2024年量产。魏哲家强调,此举能更满足客户需求,从投资中获取适当的报酬,并为股东带来长期的获利成长,同时台积电也可以接触全球人才。

日媒先前曾披露,台积电将与索尼等日本企业合作,选择在熊本设厂,总投资金额达8000亿日圆(约新台币2033亿),而日本政府最高补助金额达一半。

消息一出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不少人认为若日本政府真的愿意负担一半的投资金,代表相当有诚意,台积电的资本支出压力也不会太大,“日本补助很多,钱不是问题”、“日本政府出一半,不错”、“日本政府补助一半,算有诚意”、“政府出一半,又不缺水电,股价喷”、“日本不缺水电啊,谁想要留在台湾。”

此外,由于台积电法说会并未提到高雄设厂的相关计划,让许多网友相当失望,“没有高雄”、“高雄还要去吗?”、“高雄就一条龙放消息的”、“说好的高雄呢?房价要崩了吗?”、“高雄洗洗睡”。

不仅如此,有内行人点出,台湾的水电要供应半导体产业越来越紧绷,本来就很难留住全部企业,“去日本也好,台湾的水跟电,要供半导体制程越来越紧迫”、“日本水电不缺”、“台湾就缺水又缺电阿,当然选日本”、“台湾一直缺电,不出走才奇怪,日本已经算比较适合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