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意外 家属主张重判“杀人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8 10:22:57

微信截图_20211018095208

今年4月发生台铁太鲁阁号出轨意外,造成严重伤亡,罹难者家属迄今仍在等候事故真相。(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夺走49条人命,案发迄今已逾半年,虽然台当局交通部门已提出检讨报告,但罹难者家属却认为报告内容避重就轻,痛斥台铁要负最大责任,并期盼司法还原真相,重判所有失职者。

据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酿49死,肇事包商李义祥、移工华文好、台铁花莲工务段潘姓主办工程司、工程顾问公司郭姓项目经理共9人遭起诉。花莲地院9月间3度开庭审理,80多名罹难者家属、代理人出庭,家属主张变更为杀人罪,盼法官重判。

庭讯时,罹难者黄法喆父亲看到案发画面,当庭泪喊“还我儿子”,哽咽要求判被告重刑,质疑台铁未依台湾地区铁路相关规定做边坡防护,须负最大责任,盼法官为家属申冤,别让罹难者白死。

法官认为,在押的李义祥有逃亡之虞,裁定自9月21日起延押2个月,但李认为他所涉都是轻罪,不至于会被重判,他不会逃亡,没有羁押必要,向花莲高分院提抗告。但花莲高分院认为被害家属已请花莲地院注意李是否涉犯杀人罪,这部分尚待花院调查厘清,加上李案发后有规避处罚举止,驳回李抗告,李确定遭延押2月。

“太鲁阁的眼泪”自救团体发言人王薇君指出,台铁官样文化,面对家属疑问一问三不知,或鬼打墙般响应“会回去讨论”、“这我无法回答”,让家属无法接受。她说,上回普悠玛出轨18条人命,这次太鲁阁号事故再害49条人命,口口声声道歉要改进,意外仍不断发生。

台东有罹难者家属不满台铁只想要家属赶快签和解书,家人至今不敢让丧子的老父独处,虽然爸爸嘴上不提,但独处时总默默流泪,台铁日前通知领赔偿金,但钱对老父来说已无关紧要。

家属说,台铁的承诺全跳票,原允诺补助其他家属参加告别式车资,当家属出示加油发票后,台铁竟称须出示“GOOGLE MAP纪录”,根本是刁难。另有伤者指出,伤者无人闻问,外伤虽已痊愈,但只要听见火车声还是很恐惧,更有人因心情郁闷、走不出阴影,经常就住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