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准驻华大使抛“坚果论” 学者:再坚也会碎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22 13:54:01

  据中通社报道,美国驻华大使被提名人伯恩斯当地时间20日在国会听证会上宣称,美国要让台湾变成一颗“难敲开的坚果”,协助台湾提升不对称防卫战力。对此,涉台学者受访表示,无论这个“坚果”有多硬,大陆都能敲碎“台独”势力分裂国家的幻想。美国参议院外委会20日依照程序,就伯恩斯获提名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人事案召开听证会,台湾议题成为众多参议员关注重点。

  伯恩斯在会中特别关切中国10月以来派遣超过150架次军机巡台。他声称,认同美国持续遵循“一中政策”,支持和平解决两岸争端,反对破坏印太区域现状与稳定的单方面作为。

  伯恩斯甚至建议,美国要把台湾变成一颗“难敲开的坚果”,通过“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提升不对称防卫战力,其他国家也能效法。

  上海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包承柯指出,受限于目前美国社会的大氛围,许多国会议员对中国持有错误认识。获提名官员为了能顺利通过提名审核,在对华议题上,有时不得不作出附和议员、“政治正确”的表态。伯恩斯之后若通过人事任命派驻到中国,其言行应会作出一定调整,否则对中美关系、乃至其任期内完成总统赋予的任务都将是很大阻碍。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