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删Q教训“执政党”:别再引战扣红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5 15:37:17

photo.webp (21)

陈柏惟罢免案通过

不出意料,在“讨厌陈柏惟”氛围、颜家正式动员投入罢免与负面新闻缠身的多重夹击下,陈柏惟最终被成功罢免,成为台湾政治历史上第一个被罢免的“立委”。

回顾陈柏惟任内的“丰功伟业”,除了质询时荒腔走板且口无遮拦、多次发表狭隘偏激言论,使得其选区选民面临全台的讪笑外,在台当局的争议性政策上,一概护航“执政党”到底,甚至在疫情爆发后依然如此,反对公开3+11会议纪录与要求台当局采购4千万计国际认证疫苗的两项提案,在民怨不断累积下,民众自然想借此次罢免教训民进党与身为侧翼的陈柏惟。

陈柏惟的争议言行数不胜数,在投票前爆出肇事逃逸、涉入签赌的负面新闻,对其岌岌可危的选情雪上加霜;绿营由上到下在选前对其“留下优秀适任‘立委’”的支持,更被认为是提油救火、催出高投票率的原因。

陈柏惟所属的“台湾基进”是标准的民族主义政党,常打着“爱台湾”、“捍卫民主”、“抗中保台”等旗号,透过叫嚣引战、制造对立以壮大自身,在宣称“捍卫民主”的同时却不容他人质疑,反之更会被扣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实为打着民主反民主。

陈柏惟与地方连结不深,他在“台湾基进”多个县市党部广设服务站,成为同王浩宇般的“不分区立委”,被控无心于地方。罢免团体更控诉陈柏惟时常在地方“失踪”,直到出现声望危机才出现。而选举承诺跳票,也是罢免陈柏惟原因之一;空污议题跳票更成了增加他仇恨值的加乘器。

过去陈柏惟发表争议言论时,颜宽恒一概以不评论带过,面对颜家悄悄布局罢免传言也否认到底。但面对颜宽恒的忍让与劝谏,陈柏惟似乎左耳进右耳出,甚至高傲回呛颜;同时“基进党”党主席陈奕齐、“友好组织WeCare”也在罢免前狠酸颜宽恒与国民党欺负弱小,丝毫不把拥有重兵的颜家放在眼里,使得颜家有正式介入罢免的理由,陈柏惟自然面临遭到动员罢免的灭顶之灾。

“基进党”与前身“基进侧翼”多次以“民进党侧翼”自居,陈柏惟因此善尽“身为侧翼的义务职责”,在莱猪等重大民生议题上一概护航“执政党”。选民最初对陈柏惟寄予厚望,希望其可以改变颜家长期任职中二选区“立委”局面,陈柏惟却将“执政党侧翼”发挥得淋漓尽致,加上诸多争议事件,选民自然想罢免他。

蔡当局在网军、莱猪、疫情、能源等争议上皆使民众深感不满,但距离明年地方选举尚久,因此罢免陈柏惟与年底台籍民众投票案便成为民怨的发泄管道。陈柏惟因亲“执政党”立场与外界对其之印象,选民心中已有“罢免陈柏惟=教训执政党”之想法,陈柏惟自然会成为出气对象而被投下“赌烂票”。

 

【杨颠风/大学生(台中市)】


文章来源:联合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