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证实到高雄设厂 乡民嗨“真的发大财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11-10 09:38:54


台积电证实到高雄设厂。(资料照/陈怡诚摄)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过去屡传前进高雄设厂,昨(9日)晚间台积电终于正式柏板且证实,将在高雄设立生产7奈米及28奈米制程的晶圆厂,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都在PTT上热议此事,不少人直喊“高雄真的发大财啦”、“高雄发大财,有房的高雄人要笑呵呵了”。但也有网友忧心房价因此高涨,叹:我不用买房了。

台积电董事会9日决议核准公司将向高雄市政府递件租地设厂,预计在高雄设立生产7奈米、28奈米制程的晶圆厂,并将于2022年开始动工,2024年投入量产。市长陈其迈表示,欢迎台积电持续深耕台湾,市政团队用紧紧紧的精神,突破层层困难与限制,化不可能为可能,“把炼油厂变科技厂”。

不少网友对于台积电设厂高雄的消息感到相当振奋,很多人都说“高雄发大财”、“发大财”。但也有人认为“高雄房地产明天正式开始狂奔时代了”、“我不用买房囉”、“高雄已有房的爽翻天”、“没想到真的会来,房价回不去了”、“八卦板有没有崩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高雄房价要涨了XD”。不过也有人直言,“来不来酸民都有话说啦,乐观其成不就好了”、“总比到海外设厂好,推一个”。


网友留言。(取自批踢踢)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