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很急?高雄布下“天罗地网”迎战年底投票活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1 14:00:27

四大台籍民众投票案将于12月18日投票,引发各界关注。港媒评论指出,民进党在高雄已积极布局进入热战,目前已出动陆战、空战、基层组织、狂撒大型广告牌,展现强烈的拼劲;民进党会这么积极的原因有三:一,罢韩后拿回的政权不容再丢;二,为明年地方选举提前冲刺;三,绿营内部面临“年轻世代交替”压力,大绿、小绿将会竞争抢夺席次,民进党这次真的非常焦急。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11)评论表示,民进党高雄市党部已敲定,11月底前将办完高雄8席绿委主责的大型说明会,首两场赖清德、苏贞昌都将到场;此外,民进党近期已展开多场街讲,并再上下班时段站路口宣传“四个不同意”,市党部也召募了50名党、公职助理及市议员拟参选人为种子讲师,建立消息实时澄清网络。

评论指出,民进党在高雄会这样卯足全力应战投票案,与当地独特的政治背景及政治局势有关,第一,民进党“执政”大环境不利,必须提前一年备战,何况民进党罢韩后好不容易拿回的政权禁不起再丢,目前高雄市议会65席中国民党31席、民进党25席,高雄绿色执政面临朝小野大局面,得靠明年扭转颓势;第二,民进党2014年高雄市议会有33席,2018年减为25席,明年有拼回8席的空间,想挑战的初选新人与回锅老将都很多,让投票宣传不仅成新人表演舞台,也让老将与现任议员备感压力,不得不积极寻求展现。

第三,绿营内部面临“年轻世代交替”压力,这股压力不仅是民进党自己,还包括与之亲近的“小绿”们,例如遭罢免的民进党桃园市前议员王浩宇已搬回高雄三民区准备再战,还有“基进党”前“立委”陈柏惟被成功罢免,在高雄起家的基进党明年将背水一战想办法抢议员席次,大小绿会掀起竞争旋风,让民进党不得不绷紧神经、掌握年底投票案话语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