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高端离台需补2剂国际认证疫苗 蒋万安:曾提醒指挥中心及早因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15 09:34:35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取自中时新闻网直播)

指挥中心宣布接种高端疫苗者若需离台,可依拟入境国的查验需求,加打2剂国际认证疫苗后,引发争论。蒋万安日前表示,“其实在之前质询时就针对美国在11月份调整的入境政策提醒过指挥中心,要尽早做因应”,而现在指挥中心的新决定则需要公开更多相关科学数据及资料,让民众清楚了解。

蒋万安13日提到,指挥中心他们当然有专业评估判断,其实在之前质询时就针对美国在11月份调整的入境政策提醒过指挥中心,要尽早做因应,因为当时美方很早就传出可能调整未来只有施打完2剂国际认证的疫苗才可以入境,当时并没有包含高端疫苗,可能会影响民众的权益,当时指挥中心也说会跟美国沟通及早做因应。

蒋万安认为,现在指挥中心做这样的决定(开放施打高端疫苗的民众,若需离台可补打其他国际疫苗),更需要的是公开更多相关科学数据及资料,让民众清楚了解接下来这样的混打安排会不会有些疑虑,若专家学者愿意出来做一些说明,会让民众更安心。

至于指挥中心遭批放行高端混打搞双标,对此,指挥官陈时中昨(14日)表示,没有所谓的双标,而是替有需要的人解决问题,且是经专家讨论后有一个变通的办法,并不是所有打高端的人都要这么做,这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有这样的必要性提供一个办法,是经过专家讨论所提出来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