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混打争议 陈时中:我负政治责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18 08:24:29


高端疫苗混打被批不负责任。陈时中说,所有相关政策,“我们政务官都负政治责任”。记者沈能元/摄影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公布,接种高端疫苗者如有离台需求,在接种28天后,可施打三款国际认证疫苗,外界质疑混打安全疑虑,出了问题,谁来负责;对此,指挥官陈时中连两天回应,前天“行政当局有法律、药害的相关救济制度,我无法负责。”引发炮轰;昨天则说“所有相关政策,我们政务官都负政治责任。”

对于陈时中“将对相关政策负起政治责任”一席话,“立委”蔡壁如批,“我要问,3+11都没有负责了,现在的陈时中又要拿什么来负责?”

“立委”蒋万安昨日表示,不管高端疫苗混打,还是重打、加打、白打、乱打,这些都是政治口水,民众关心的是加打疫苗是否安全,但指挥中心尚无法提出安全性证明。

指挥中心最新统计,已有18名接种高端疫苗民众混打其他疫苗,包括AZ3人、BNT6人、莫德纳9人。

不过,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最新专家会议纪录显示,与会专家认为,目前尚无高端与其他新冠病毒疫苗交替使用安全性与有效性的临床试验或研究实证,民众应衡酌接种必要性、感染与接种后副作用风险,并经医师评估后再接种。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接种高端疫苗者混打其他疫苗,不是重打,是加打。柯文哲昨再酸,“0+N等于N…”。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