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找疫苗过敏者挺高端 引发岛内专家质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1-04 12:48:00

陈时中

陈时中找疫苗过敏者挺高端惹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系资料照)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昨日呼吁,台当局应尽速准备BA.5双价疫苗,尤其是采购BNT次世代疫苗供岛内青年族群使用。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响应,目前尚未与BNT完成签约,主要是因对方尚未将5至11岁的次世代疫苗信息交给台“食药署”审查,并非故意大小眼。

王任贤表示,ACIP早在上月就已核准两款BA.4、5的双价疫苗,但现在却只推荐副作用较BNT高4倍的莫德纳用于6岁以上孩童,至于5~6岁的空窗,则打算用单价的BNT疫苗应付,让这些小孩彻底成为次世代孤儿。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响应,由于目前BNT尚未向“食药署”送件,审查关于5~11岁儿童的次世代疫苗,因此还无法启动购买,至于莫德纳则早已将完整的数据、文件都提供审查,因此ACIP才会做此决议,绝非故意对BNT大小眼。

此外,台湾政策基金会也再度对高端疫苗提出质疑,要求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应主动公开高端疫苗的合约,庄人祥表示,昨天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已做出相关决议,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将会发文给高端集团,征求是否同意公开采购合约一事。

政策基金会也指出,台当局应公布疫苗接种不良事件的细节资料,供外界检视各厂牌疫苗之安全性。庄人祥强调,“食药署”药物不良反应通报中心,每周都有公开报告供外界检视,截至目前尚未看到疫苗不良事件的死亡率有高出背景值,至于公开更细节资料一事,将请“食药署”研议。(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