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政党轮替民调出炉 赵少康爆“深绿选区”变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24 16:05:56


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资料照/张铠乙摄)

由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主导成立的“台湾智会”,昨(23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调“2024谁当家”,结果显示,42.6%认为应该“换其他政党”主政、18.2%觉得应该由“民进党继续主政”、11%表示谁主政“无所谓/都可以”、28.2%“未表态”。对此,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昨日在社交平台分析,他观察到最不希望民进党续任的年龄层以30-39岁最多,因为他们是社会负担最重的阶层。

关于此份民调,赵少康指出,期待政党轮替的比例高达42%,希望民进党继续主政的只有18%,他观察到最不希望民进党续任的年龄层以30-39岁最多,因为他们是社会负担最重的阶层,蔡当局主政下,教召找他、疫苗最后,买不起房子、养不起孩子,真的压力非常大,当然直接反应在对政党轮替期待上。

赵少康直言,即使在云嘉南、高高屏等铁杆深绿选区,也有3/4民众不希望民进党继续主政,整体而言,泛绿选民只有60.1%希望民进党继续主政,“我常说,民主政治就是做得好继续做,做不好就下台,显然民众普遍对民进党续任已经没有信心”。

最后,赵少康表示,希望政党竞争是比好,不是比烂,因为对手太烂而执政也不光荣,所以希望民进党在所剩不多的主政时间内,可以好好表现,给台湾民众一个更宜居、幸福的环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