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抢下绿营台南市长唯一机会?谢龙介吁“蓝白整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30 15:07:22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呼吁在野要整合,蓝白合作推出市长人选,有机会挑战民进党。(曹婷婷摄)

2022台南市长选战,民进党现任台南市长黄伟哲积极争取连任提名,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虽被视为是参选下届市长的人选之一,但他直言,若在野的蓝、白、无党不整合,等于把市长宝座拱手让给民进党,保送民进党,如果“蓝白合”还有机会一搏。

明年台南市长选战,蓝营迄今没有人选浮出台面,谢龙介说,在野党包括国民党、民众党甚至无党,如果到现在还不能整合,对在野的这些参选人都是极大的辛苦。他说,民进党现在的能量几乎达到一手遮天,虽然民进党还没有确定提名市长黄伟哲参选连任,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掌控所有提名权,可以说,不管哪一个西瓜出来,对在野党都是极大挑战。

谢龙介认为,如果蓝、白、无党能整合,应有机会奋力一搏,他说,整合成功都未必能胜选,只是有挑战权,但如果整合不能成功,各自为政,那就是等于保送民进党的候选人。至于如果“蓝白合”,他是否愿意参选市长?谢龙介没具体回应,只说蓝白整合就是可以一搏,但整合也不是谁说了算,必须各方都同意,满足各方政治布局。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