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龙介披蓝袍出战台南市长 港媒爆这点“耐人寻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4 09:21:40

国民党中常会23日以鼓掌通过,由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出马角逐台南市长宝座。

国民党昨(23日)宣布提名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参选台南市长,党主席朱立伦肯定谢深耕台南30年,“铁杵磨成金箍棒”;谢喊出,让30年来没有政党轮替过的台南市长换人做看看。消息曝光后,引发政坛关注。港媒分析指出,这是国民党面对11月台湾省县市长选举的首波提名,事前毫无征兆,时机点更是耐人寻味,综观情势,此提名似乎可达到“一石二鸟”的效果。

根据《中评社》24日报导,综观情势,台南市长的提名似乎可达到一石二鸟的效果,一是盖过近来持续争议的中常委选举弊端,提振国民党士气;二是帮朱立伦解套,不会再有要他亲征台南的声音出现。

该篇报导分析指出,外界等着看朱立伦面对查无结果的中常委弊端,是否真会下重手移送检调查办,此刻就急需一个亮眼话题来让国民党脱离泥淖,因此话题人物谢龙介当然就是首选。且这个提名事前国民党中央保密到家,直到23日下午中常会召开前一刻,到场的中常委和媒体等,几乎没有人事先知道。

另外,以选举角度来讲,深耕台南已久,也能创造话题打空战的谢龙介,是有机会帮国民党在深绿的台南催出最大的基本票源,但该怎么样开拓非蓝的票源,才是他的主要挑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