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龙介对战黄伟哲争台南 媒体人解析:要过三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4 13:36:44

国民党正式提名谢龙介代表角逐年底台南市长宝座,资深媒体人黄暐瀚24日分析指出,荆棘之路,谢龙介已经踏上,但他“要过三关”,其中第一关“被提名”已经通过,接下来为第二关,让自己与蓝营在台南的盘,努力爬升跨过40%;第三关,才有可能真的胜选台南市长。

黄暐瀚在社交平台写下,不可讳言,原本国民党中央提名陈以信的“机率”,是高于谢龙介的,但毕竟谢在地方经营了30年,里长出身,卡关议员,为党选过多次市长、民意代表,出钱出力出喉咙(大型活动主持人不二人选),选到一伤身。现在如果不比民调(民调是谢龙介赢),没有初选,选策会就要“决定”陈以信参选的话,那谢已经明说“打死不退”,届时将是参选到底、鱼死网破、等你开除、民情激愤,因此算来算去,“提名谢龙介”虽不一定保证能赢黄伟哲,但“不提谢龙介”,国民党等于是拿刀插自己的心脏(还不只插大腿),这买卖不划算,那就提名谢吧。

黄暐瀚认为,能够获得提名是谢龙介的本事,因他自带声量,是蓝营全台“不分区议员”第一人!于情于理,国民党真的没有不提名谢龙介的理由,但如今提了,却离“胜选”还有很长的距离,“所以,谢龙介的‘第二关’,是让自己与蓝营在台南的盘,努力爬升跨过40%,若无这个实力,胜选市长,想都别想”。

最后,黄暐瀚指出,谢龙介还得等待“奇迹”,由于谢已经宣布“只当四年”,这对民进党内不服黄伟哲,或是不愿看到黄伟哲继续累积4年市长能量的“绿营内部挑战者”来说,会是一个煎熬,要说他们会反过来帮谢龙介,那就“太跳Tone”、“想太多”,但不全力、拼命、认真帮黄伟哲,那是绝对有可能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