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初选震撼弹! 谢龙介投入国民党党内台南市长初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0 14:22:58

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国民党中常会9日通过党内“直辖市长”提名办法,台南市5届市议员谢龙介10日宣布投入台南市长初选震撼弹,声称愿意接受党内协调机制,台南市地方党部却感错愕,私下表示原已有属意人选,现在要伤脑筋。

61岁谢龙介不仅连任多届市议员,曾任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凭借个人说话魅力,一跃而成全台知名网红民代,4年前的台南市长选举,国民党内有陈子敬、黄秀霜、高思博角逐,谢龙介始终未宣布参选,蓝营地方一直有支持他参选台南市长的声音。

中常会9日通过“直辖市长”提名办法,先以协调为准,协调不成再用民调决定。谢龙介表示,既然已有明确的机制,提早公布也让自己有时间布局准备,因此表态参加,接着按党中央的游戏规则进行。

谢龙介表示,在决定投入初选之前,党内并无高层就相关事情与其协调,参选是以民为本,听到市民的鼓励,评估符合社会氛围期待所致,只要能帮国民党在台南市这块艰困选区异军突起,任何方式都不排除。

谢龙介投入台南市长初选引发台南市地方震撼,国民党台南市党部高层低调表示,原本已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腹案人选要再年后宣布,不料谢突然更早宣布角逐,一下子搅乱地方党部布局,高层私下叹“伤脑筋”。

蓝营地方高层表示,党部立场是考虑胜选机率为主,并且需要母鸡带小鸡等选举策略条件,“龙介仙”有资格,但要找到胜选的人,尊重他的表态,未来将透过党的机制协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