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高雄点名也拿补助 新北呛“请先做功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30 15:46:23


逾40年历史的寿山动物园整建总经费约5亿元(新台币,下同),高雄市府自筹款5000万,其余来自募款,其中台电、台“中油”各捐8000万。(中时新闻网报资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向公营事业及民间募款整建寿山动物园惹议,相较前天低调态度,高雄市府29日大动作反击,点名新北、台中也都有拿到台“中油”、台电的反馈金。对此,台中市长卢秀燕驳斥,反馈金和“额外拿到”的不同;新北市府也说,公营事业未针对重大建设个案补助,回呛高雄市府“请先做功课”。

逾40年历史的寿山动物园整建总经费约5亿元,市府自筹款5000万,其余来自募款,其中台电、台“中油”各捐8000万,高雄市长陈其迈昨强调,公营事业反馈金协助地方建设已行之有年,包括台电的电协金也依据“电业法”65条规定,依照所属电厂或设施所在地给予补助。

他更点名新北、台中都有拿到反馈金,以2010年为例,台中市政府获得补助大概是3.6亿,而高雄是电厂数目最多、发电量最大的地方,也根据相关规定来回馈地方。

卢秀燕解释,公营事业会给地方建设经费,大多是法定反馈金,台中市政府确实也有,台电3.6亿元就是,发多少电就依一定比例反馈,但寿山动物园经费并非法定反馈金,是额外拿的。

新北市府昨晚也发声明指出,公营事业除每年对地方有例行性的睦邻反馈经费,例如核电厂、航空噪音等,但没有对新北市府办理的重大建设个案给予项目补助经费。

新北市府指出,报载高雄市府声明中所指的野柳渔港以及十三层点灯活动案,前者所属单位为万里渔会,后者所属单位为台电,皆非新北市政府办理,“请高雄市政府发声明前,先做足功课,切勿混淆事实”。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