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高雄市寿山动物园何不干脆BOT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1-04 15:00:54


高雄跨年晚会,高雄巿长陈其迈大手笔开了三个现场,破纪录动用三家电视台联播,赞助企业排排站了一长排,寿山动物园改建伸手要赞助,究竟是迈少爷装阔,还是穷到死要面子?(袁庭尧摄)

高雄市府寿山动物园改建经费需要5亿元(新台币,下同),市府自备款仅5000万,市长陈其迈异想天开向公营事业台电、台“中油”、台“中钢”各募6000~8000万,再向民间企业募款1000万~1500万不等,引起舆论哗然。最新发展是惹起这些公营事业工会反弹。

行政部门以一纸公文要钱的行为极为罕见也不应该,更何况动物园将来有门票收入,陈其迈要么把动物园做公益用途,正正当当立个劝募文号,要么把动物园BOT让与民间投资兴建—运营—转移也是个办法,官方向民间伸手要钱是开公私不分的恶例,不乐之捐,谁敢不从?

再则,高雄市府难道又回到又老又穷的窘况吗?岁出岁入预算编不出来吗?刚结束跨年晚会大手笔开了三个现场,破纪录动用三家电视台联播,赞助企业排排站了一长排,究竟是迈少爷装阔,还是穷到死要面子?

台积电也拉进来了,亚湾区非等到蔡英文有空来才隆重开幕,迈少爷狮子大开口,几百万、几千万民脂民膏全不当回事,是真有本事把高雄治理得政通人和,还是好大喜功、虚有其表?把公营企业当提款机,置纳税人于何地?上市柜公司不乐之捐或暗藏图利黑箱,又如何对得起股东。

总之,寿山动物园经费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若因教育目的,请市府自筹预算,若是兴利事业,可以BOT解决。迈少爷最不应该做的就是“不讲武德,耗子尾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