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别数战舰了! 台湾真正大问题是陆特战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04 15:28:43

微信截图_20220104152003

解放军空降兵训练直升机快速索降的数据画面。(中国军网)

解放军军事扩张,尤其是海军舰队壮大,广获全球关注。然而,这些军舰虽令人印象深刻,但大陆却未必会靠它们来武统台湾。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3日报导,就在中方海军最新型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海试几星期后,去年12月时,两支解放军航母战斗群首度同时出海。一切显然进展迅速,对解放军来说,这虽是重大的里程碑,但就台海来说,它们不过是转移注意力的庞然大物。

的确,解放军若要发动武统战争,并不需要大型先进战舰。只要瞧瞧地图,看到两岸距离不到100 英里(约160公里),就很容易明白了。试想,要是美国想要攻击古巴,会需要第3,第5和第7舰队吗?不会吧!美国陆军和空军出马,很可能就绰绰有余了,根本不需要海军支持。

报道称,同样的,对台湾来说,也是如此。在第一阶段攻击中,解放军会以弹雨洗台,摧毁防空系统、轰炸跑道,并炸毁关键通信节点。接着在无人侦察机和神风式弹药的关键协助下,数以百计中方空军轰炸机和攻击机将长驱直入。

而这些打击的主要目标,除了铲除台湾为数不多的海空军外,还在于以庞大的火力,清扫台湾上空的空中走廊,为解放军以直升机和降落伞运兵铺路。北京一直在大幅提升陆海空军航空部队,经常进行跳伞演训。而相关演训显示,他们从事的是夜间,海岸甚至水上等更富挑战性的跳伞训练。

中方消息人士证实,解放军约有450架运输机,准备运送这些部队。此外,最先进的运-20运输机也准备为伞兵提供服务。解放军很清楚,这些部队需要额外的火力和机动性,因此研制了专用的轻型坦克,吉普车和反坦克武器。

解放军伞兵在执行任务时,将获得运输与攻击直升机庞大机队的关键协助。中方一直在同时部署两款运输直升机,还有两款攻击直升机,证明了它们在不断进化的解放军,尤其在对台任务中,将扮演要角。

一位俄罗斯解放军专家2021年12月发表了一篇名为《旋翼帝国(The Celestial Rotary-wing Empire.)》的分析文章,估计中方有1500架直升机。

分析指出,解放军在攻台的第一波攻击行动中,可望部署5万名伞兵和直升机部队,并在最初24小时里,部署远超过10万大军。而值得一提的是,中方战略家敏锐地意识到,第一波攻击会死伤惨重,但他们认为,这是致胜的必要代价。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