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岸田21日视频会晤 聚焦美日关系印太安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17 13:47:37

白宫今天宣布,美国总统拜登21日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视讯会晤,两人将谈论作为印太安全与稳定基石的美日联盟,预计会触及对抗疫情、气候变迁与科技合作等议题。

岸田文雄去年10月上任以来,一直期盼能赴美与拜登(Joe Biden)会晤。两人去年11月访英时曾短暂谈话,达成共识岸田将在年底访美,进行美日高峰会谈;之后却因拜登忙于推动“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社会福利法案无暇他顾,迟迟未能成行。

岸田1月4日对外表示,由于国内外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延烧,他1月中前不会出访,等于暂时放弃访美行程。

美日领袖实体峰会短期虽无望,但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宣布,拜登21日将与岸田进行视频会晤,进一步深化两国政府、经济与人民的关系。莎琪说,两人会谈将强调美日联盟的强健,这是印太区域与全球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基石。

她说,拜登期待与岸田合作,推进美日对自由开放印太的共同愿景,并扩大在关键议题上的双边合作,例如对抗COVID-19疫情、因应气候变迁与在新兴科技上达成伙伴关系等,包括透过四方安全对话(Quad)。

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