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年内台海可能开战吗? 台湾专家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8 16:19:47

解放军5年内有可能对台湾发动武统战争吗?前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主管杨念祖17日表示,近日乌克兰危机,提供台湾地区一些不同角度来参考,不管大陆在5年内,会不会有所动作,他相信大陆不会轻易启战,但也不会避战,一定会对战争作准备,但也一定会慎战,不会使局势失控面临毁灭状况。

据报导,杨念祖受邀出席国民党智库政策基金会战争因应座谈会,由智库台湾安全组召集人林郁方主持,与会者有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台湾中华亚太安全治理学会资深研究员廖天威,台湾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舒孝煌等人与会,探讨两岸是否可能开战等议题。

杨念祖

杨念祖。(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杨念祖说,从乌克兰危机我们可以学到三点,第一是综合实力的对峙,战争除了军事范围内,还要包括政治、经济和心理等等因素;第二,明显大国或是国际势力会介入军事危机,只是怎么介入和如何介入的差别,主要目的是避免战争爆发;第三,会形成大国交锋的焦点,所以将来台海,台湾地区的安危取决于大国、第三势力的介入,毕竟台湾在“第一岛链”的战略意义大家都关注,加上高科技和供应链也有重要位置,国际不得不慎重处理。

杨念祖提到,台湾的战略部署也要有知己知彼的思维,要知道大陆的目标是什么,军事只是手段,而政治目标是什么最重要,要知道他们的政治目标是什么,才能沙盘推演。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