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为何连呛蒋万安? 港媒揭露他的暗黑战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6 09:27:26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左)舌战民意代表蒋万安(右)。(台媒资料照)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上周在立法机构总质询,拒绝承诺不再大停电,更酸言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祖父”;昨苏再批蒋万安没本事就不要卖弄,不然就像爬高的猴子被看到红屁股。对于苏贞昌近日连续数天“锁定狙击”,港媒分析指出,不外乎是为台北市长选举,绿营两手策略步步进逼。

根据《中评社》16日报导,绿营两手策略步步进逼,一方面打击蒋经国形象,另一方面又将蒋万安与蒋介石的威权统治政治责任连结,蒋万安的选战步步惊心,如何应对,值得观察。年底选举前哨战已开打,民进党台北市长人选虽未确定,但传出的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建仁、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都各拥一定社会形象,民进党集中火力狙击蒋万安,放过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应是要让蓝营支持者动摇“弃蒋保黄”,在蓝军分裂投票下,绿自然得利。

该篇报导分析认为,从苏贞昌与蒋万安的攻防,就能看出蒋万安面对两蒋议题仍没准备好,但绿营却已步步进逼,届时,要挑战台北市长的蒋万安恐被逼得不得不表态,否则两蒋包袱若无妥适处理,只会成为绿营集中攻击的目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