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雷雨“飑线”扫台湾地区北部 14日气温骤跌8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4 10:22:56

锋面前缘天气变化剧烈,今晨北台湾有明显雨势,下半天转凉。(台气象部门提供)

今晨大雨滂沱,挟着雷雨的“飑线”扫过北台湾,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白天雨势趋缓,一道锋面快速通过,紧跟着冷空气报到,最低温将在晚间出现,北部一口气骤跌8度!

早上天还没亮,先被雨声吵醒,锋面前缘云系移入,掠过北台湾上空,伴随中尺度线状回波、闪电,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已符合“飑线”特征;“飑线”是一种中小尺度的强对流,通常在冷锋前出现,破坏性强大。

吴德荣撰文指出,今锋面快速通过,中部以北下半天雨停了以后开始降温,明显转凉。今岛内各地气温:北部25下滑至17度、中部18至28度、南部19至31度、东部18至29度。

根据最新模式模拟,今晚转凉延续至明、后两天,受东北风影响,迎风面水气转多,桃园以北、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北海岸、大台北山区降雨较明显;背风面新竹以南晴朗稳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