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口罩、酒精、隔板、快筛 岛内学校至今还在抢防疫物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0 10:51:15

图为教室防疫使用隔板。(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学校一直处在担心的状态。因为学生在校时间长,中午会一起用午餐,又都相处在同一教室空间,万一有人确诊,传染的机会很高,所以学校一直以严谨的态度进行防疫,也希望可减少受到疫情的影响。疫情发生后,学校相关物资一直都在一边防疫一边抢当中取得,从疫情开始抢买口罩、酒精、漂白水、额温枪,到体温感测仪,后来突然吃午餐要用隔板,隔板洛阳纸贵,在不断的向厂商恳求及催促下,终于在开学前的周六下午准备好一千五百份隔板。

随着高初中生开始可以打疫苗,九成多的施打率及疫情减缓,终于可以让学校稍稍恢复常态生活。

近来确诊数每日破数万,随着疫情加重,学生确诊以及被居家隔离的人数也跟着增加,学校开始跟疫情抢时间,疫调相关师生属不属于密切接触者,疫调学生有无到补习班和他校同学接触,赶紧制做通报名单;经过上级核准居家隔离名单后,一直无法很快发出的居家隔离通知单,虽已改成由学校列印,但还需要到卫生单位去排队抢着盖章,才能发送到师生的手上。而居家隔离3+4后判定可否回校的两支快筛试剂,还要派人去抢领。

我的一位学生正在欧洲留学,他目前就读的大学免费提供快筛试剂,只要学生有需要,随时都可以很容易的取得。台湾在PCR量能不足及朝与病毒共存的政策方向上,快筛试剂将作为判断确诊与否的标准,如果能够更充足、便宜的提供,可以让疫情更好掌握,减少很多隐藏的黑数。期待让学校不用再抢防疫物资,专心地做好教学及防疫工作。

【梁坤明/中学校长(新北市)】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