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揭台湾数位防疫乱象 吁责成专人应对未来高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7 15:50:40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16日表示,当局推出的数位防疫措施经常派不上用场,当局应看到目前的数位防疫乱象,积极改进数位落差,责成专人解决各部门资讯系统老旧、塞车、整合困难的问题。

   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台北市议员张斯纲、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16日召开“数位防疫频当机 民众医护伤脑筋”记者会,而中原大学资管系教授刘士豪则以预录影片方式参与。

  张斯纲指出,目前的法传系统和接触者健康追踪管理系统有许多问题,包括系统当机冗长、居隔书发不出去,导致民众没办法请假衍生诸多民怨,第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劳,但系统又当机,甚至要恢复到用人工键入。

  林家兴指出,当局推的台湾社交距离APP也有三大问题,首先是全台使用人数未达50%以上,无法准确侦测;其次,下载后要开启蓝牙功能;第三、确诊者要上传资料、显示过去足迹,才可以做比对。呼吁真正超前部署,解决数位防疫的问题。

  刘士豪则透过影片表示,当局实际投入在整体资讯化的预算其实逐年降低,已经足足停滞了20年以上,现在遇到巨量的防疫资料,犹如细小的血管受到冲击脑中风,接着全台四肢瘫痪。

  他指出提醒,疫情不会只有这一次,如果资讯化继续停滞,不愿意投资在重要基础建设上,下一次疫情来时一样会瘫痪,届时恐怕要用民众的生命付出代价。

  王育敏表示,国民党主张当局应立即责成专人,赶快解决各部门资讯系统老旧、塞车、整合困难的问题。谁能解决问题,才可以当“数位发展部”的“部长”。当局应看到目前的数位防疫乱象,积极改进数位落差,真正掌握人流大数据,才能有效通知确诊者与接触者,制定有效解方,节省医疗资源集中处理中重症。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