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65岁以上该不该打第四剂?前台大医生:先问自己3个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3 08:18:07

20220519004112

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在脸书分享,可用3个问题自我评估要不要施打第四剂。图为一名医护人员为年长民众注射疫苗。(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于5月16日开放三对象施打第四剂(第2次追加剂),至今已过一星期,不少符合资格的民众可能在考虑要不要施打。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昨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分享,可以先回答3个问题进行自我评估。

林氏璧表示,台大感染科医师谢思民在台湾基层医疗协会疫苗最前线在线论坛的结论,对于65岁以上及免疫不全的民众接种第四剂,虽不能有效预防奥密克戎的感染,但对减少重症仍相当有效,可考虑以下3个问题,如果答案都为“是”则建议施打第四剂(第2次追加剂):

1.平常生活是否常外出旅游及餐厅用餐?

2.会有机会与高感染风险的人接触或同住吗(家中有医护人员或有家人常在外趴趴走)?

3.前三剂是否耐受良好,无明显不良反应?

至于打过三剂、确诊已康复的65岁以上民众,何时可以接种第四剂?林氏璧建议“可以等确诊后三个月再考虑”。林氏璧也指出,接种第四剂虽然防感染很快往下掉,但防重症比较久,“在台湾疫情往上走的时候,值得打”。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