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拜登唯恐两岸不乱、台海不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24 12:03:59

美国总统拜登(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和印度总理莫迪(右),参加印太经济架构启动仪式。 (路透)

美国总统拜登(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和印度总理莫迪(右),参加印太经济架构启动仪式。 (路透)

拜登亚洲行所为何来,各方专家分析是为强化“印太战略”规划与部署,顺带打造“印太经济架构”,但这部分台湾地区已确定不会被列入,只有充当豪猪刺猬的份。在结束韩国访问后,媒体提问对朝鲜态度,拜登以“哈罗!就这样!”简短但表达出自信,完全不把金正恩放在眼里,肆无忌惮的态度回应。而后接续日本行程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高峰会谈时,更是语出惊人:“中国武取台湾,美国将武力保台。”白宫随即透过路透表示:“如总统所述无误!”

台湾民众无能为力决定自己的未来,和平坦途可能因为美国接连在国际场合煽风点火而变得崎岖坎坷,近日中方已因为美方频频窜台而表达严正抗议,加大增量军机舰巡航,如若擦枪走火,即便拜登协防所言不假,黎民百姓也都难逃炮火洗礼,战争哪能不死人?慷慨赴义目的为何?只为拥护“台湾独立”?全世界最有权力和武力最强的美国总统把战争挂在嘴边,造成全台胆战心惊的肃杀氛围怎么缓和。

在拜登语出惊人之际,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主席米利针对五角大厦准备裁撤1.28万名医疗职缺,间接表示了倘若发生大规模战役,美军将无法支持医官、医护兵等必要人力,形同医疗体系将彻底崩溃、量能将全盘瓦解。另一方面如果两岸开战,导致美国参战,战事将跳脱出“首战即决战”,可能演变成长期抗战的持久战、消耗战与短兵相接的肉搏战,美国智库专家就曾示警:“部分武器的关键器材长期仰赖单一厂商供给的供应链恐将断链。”也难怪拜登在韩国行第一站就快速会面三星高层,对高阶军、民两用规格芯片的急迫需求表露无遗。在在都显示了美国根本毫无本钱同中国全面抗衡,更别说为台湾这个忠心耿耿的看门小弟强出头。

美国是不是真的会愿意为台湾做得更多,派出兵力,我们不预设立场,但也不会轻易相信。 两岸关系仍应以和平为努力方向,也唯有如此才能保障台湾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相信所有人皆不乐见用打烂台湾的方式来拖垮大陆,否则损伤的是两岸人民,占尽便宜的是美国。 (作者为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