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一秒讲完下一秒就忘” 6成新冠患者愈后身心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5 09:41:05


台湾“三军总医院”胸腔内科主治医师刘佳鑫表示,确诊一个月后若症状持续,就须积极治疗。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原本干练细心36岁女工程师,确诊后如变个人,虽是轻症,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变差,同事上一秒讲的事她下一秒就忘了,典型“脑雾”症状;台湾本地确诊数超过130万人,“三军总医院”胸腔内科主治医师刘佳鑫表示,不少患者痊愈后出现疲劳、注意力无法集中、情绪低落、睡眠障碍等“长新冠后遗症”,确诊一个月后若症状持续,就须积极治疗。

海内外研究报告发现,确诊“阿尔法”新冠肺炎60天后,三至六成患者身心状况变差,其中超过五成容易感到疲倦、二至四成为易喘、四成七出现关节痛、二成一胸痛、一成五咳嗽;如感染“奥密克戎”,则可能出现活动后疲劳、呼吸困难、健忘、睡眠障碍等后遗症。

全台共104家医院有新冠整合门诊;对象限确诊后6个月民众,这波疫情严峻全台仅收案93例;健保部门表示,“长新冠后遗症”患者可至整合门诊接受治疗,持续追踪。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