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董座先喊“不担心没电” 下秒狠打蔡当局一巴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9 11:43:31


有小股东担心台湾易跳电,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先回“不会担心无电力可生产”,接着表示“但容易跳电确实是在台湾常看到的现象”。(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片)

台积电8日举行股东常会,有小股东担心台湾电网韧性不足、容易跳电,对此,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回应“不会担心无电力可生产”,没想到下秒却直言“但容易跳电确实是在台湾常看到的现象”,这让许多网友看完后纷纷直呼:“是吃诚实豆沙包吗?”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股东会上回应小股东担心的电力问题,他坦言,台积电在每个厂区都有备用电力,在电力危险时也配合启动发电到台电电网,未来台积电也持续增加备用电力,因此不会担心无电力可生产。

但刘德音也说出“不过容易跳电确实是现在看到的现象”,此番言论一出,引起各界关注。蔡英文上任至今,共已发生5次严重全台停电事件,分别为2017年8月15日大潭电厂六机组跳机,去年5月13日兴达发电厂停机事故、5月17日兴达发电厂一号机故障、12月12日万隆变电所爆炸,以及今年3月3日兴达电厂事故。

岛内药师林士峰在社交平台直言:“有人能明白台积电董座说什么吗?我不担心缺钱,但是跳票是常见现象?”这也让他开酸:“不是跳票一次,银行就会抽银根了吗?还能一跳再跳,然后跟银行说,我其实没有缺钱喔,只是一时资金转不过来而已。”

许多网友留言称刘德音是吃了“诚实豆沙包”,“高级干话啊,帮蔡当局留点面子”、“这是吃了诚实豆沙包吗?”、“讲话的艺术,学会了才能避免被出征及扣帽子泼脏水这类的”、“四个不同意,跳到您满意”、“白话就是只靠台电稳死”、“说话的艺术,不得罪长官,又能当面婊他”。(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