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怨激愤!受疫情影响蔡英文当局不满意度增加至近5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0 09:44:00

蔡英文1

蔡英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TVBS新闻”9日公布蔡英文当局最新民调,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连任2年来的表现,有36%民众表示满意,48%表示不满意,15%未表示意见。蔡英文满意度跌破4成,而不满意度增加至近5成,分析可能是受疫情影响。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TVBS新闻”昨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调,针对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及苏贞昌行政团队进行满意度调查。对于蔡英文连任2年来的表现,有36%表示满意,48%不满意,15%没有表示意见。

蔡英文的满意度跌破4成,较3月的43%下滑7个百分点,也低于连任第1年时的41%,满意度是她连任以来的低点;值得注意的是,不满意度增加至近5成,高于满意度,可能是受疫情影响。

而在蔡英文的信任度方面,较连任周年时下滑了4个百分点至43%,不信任的比例则增加2个百分点,来到47%,不信任的比例再度高于信任。

至于蔡英文未来的施政表现,民众看法如何?有51%对蔡英文未来施政没有信心,较去年略增1个百分点,有信心的比例则从43%下降4个百分点至39%, 11%并未表示意见。民众对蔡英文未来施政表现有信心的比例,持续低于没有信心的比例。

至于赖清德的表现,有37%表示满意,较去年略减3个百分点,32%表示不满意,增加5个百分点,有31%则未表示意见。

而苏贞昌的表现,有34%民众表示满意,较去年11月时调查时略下降4个百分点,也是苏贞昌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以来历次调查的低点;不满意的民众则增加9个百分点,突破5成至53%,也是历次最高。

该民调也调查台当局行政团队的整体表现,有36%表示满意苏贞昌团队3年来的表现,较去年5月减少3个百分点;有49%则表示不满意,较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是历次最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