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因林智坚即起祭新规 他酸:不用溯及既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07 10:02:20


林智坚5日中午亲上火线澄清,包括台大“国发所”及中华大学的硕士两篇论文都没有问题,对于这种抹黑、造谣,一定会提告。(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王惠慧摄)

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事件越滚越大,台湾大学与中华大学昨(6日)皆收到具名检举函。台大也特别要求,即日起所有硕、博士毕业生的论文均须进行“原创性比对”,确认没问题后才算完成离校程序。此举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就留言问“塔绿斑不是最爱溯及既往的吗”。

台北市国民党籍议员徐巧芯昨在社交平台po出检举信件,表示已向台大检举林智坚的“国发所”论文涉嫌抄袭。而台大表示,已收到学术伦理案件的具名检举与相关事证,将审查检附事证后,确认是否受理;并于昨天要求,硕、博士毕业生在提交论文后,指导教授须检视论文原创性比对结果。

对于台大的做法,引发网友热烈争论,在中时电子报等网媒或平台留言回应,其中《LINE TODAY》相关报导底下有超过750则留言。有人认为“阿坚没有全抄啦,阿坚至少有记得改一下自己的名字”、“塔绿班连台大都拖下水,可怜喔”、“不是害到学弟妹,本来论文就是追求原创性”、“咦?台大没有原创比对?”、“照理本来就该做论文比对,怎么现在才规定”、“我以为比对是基本…原来台大不用…”、“世界又看见台湾了”、“政治人物的论文都应‘立法’强制公开供百姓阅览”、“早就有的系统之前不严格比对”。(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