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案 张善政:两大关键疑点恐违学术伦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4 11:46:15

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接受《联合报》专访表示,“政治人物的诚信比学问重要”,不能轻忽欺瞒。记者胡经周/摄影

桃园市长选战蓝绿交锋,国民党参选人张善政确诊解隔后出关,接受台湾《联合报》独家专访,首度针对民进党参选人林智坚的论文抄袭争议发表评论。张善政直指全案两大关键疑点,恐涉及违反学术伦理,呼吁林智坚对外交代清楚;他强调,“政治人物的诚信比学问重要,每位选民对你的诚信心中有一把尺,不能轻忽欺瞒”。

蔡英文论文门争议少见案例

对张善政的质疑,林智坚阵营强调论文没有抄袭和引用问题。林智坚表示,自己已就论文说明过,不愿多作回应。

论文抄袭争议延烧,张善政说,在资讯不完整的情况下,不希望妄下论断,但他很多学术界朋友都说,林智坚和蔡英文的论文门争议,现有提供的资讯都让大家看了满头雾水,如果是真正不怕人看的论文,为什么有那么多扑朔迷离的问题令人费解?从学术界惯例来讲,“蔡英文的论文是少见又少见的案例”。

林智坚的两篇硕士论文被指涉及抄袭,一篇是台大“国发所”论文,另一篇中华大学科管所论文,被检举疑似抄袭竹科管理局委托研究报告。张善政认为,林智坚首次记者会说明,外界又产生很多疑问,但没让媒体发问很可惜,若能说得更清楚,就能更客观评论有没有问题。

中华论文没谢辞相当有问题

曾任首任科技部门主管,张善政点出两大关键疑点。首先,林智坚中华大学论文如果没有致谢的文字,却拿科管局委托研究的大幅度报告做论文,他认为这里面就相当有问题,有违学术伦理,论文中的学术伦理尤其重要,谢辞应该要有“本研究承蒙某某公司或机关经费支持,特予致谢”之类的文字,“要把相连的关系讲出来”,让外界知道是科管局部分或全额经费支持。

“竹科管理局事先没被告知也没授权的话,这又是一个问题。”张善政直指第二个关键疑点,无论竹科或“中科”、南科都归科技部门管,从科技部门角度看,应该会很在意,竹科管理局花钱做的研究计划被拿去做论文,事先有没有讲好?这点也要厘清,拿公部门或企业的经费做计划、引用不是不可以,但要讲清楚,这是最基本的学术伦理。

诚信这把尺应在林智坚心里

张善政表示,林智坚说论文用的民调有部分是竹科管理局委托的计划,还有林曾在研讨会发表相关的文章,并强调自己的论文才是原创,这三者有相互关系但没有讲得很清楚,所以对外人而言很难客观断定是怎么一回事,在资讯有限的情况下,目前大致可以看出这两个问题。

张善政也说,谈林智坚论文是否涉及抄袭、违反学术伦理,让他深刻感受“诚信比学问重要”,不是针对林智坚,而是对所有政治人物,政治人物面对社会检视,要想想选民在看你,每位选民心中有一把尺,“诚信这把尺,也应该在林智坚的心里”。他建议林智坚,现在就要面对。(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